近日,知名游戏博主Pirat_Nation在社交媒体发文透露,《GTA6》正式发售前已在中亚国家塔吉克斯坦遭遇全面封禁。

早在2024年秋季,塔吉克斯坦便以“鼓励谋杀、盗窃与暴力犯罪”为由,全面封禁了整个《GTA》系列。由于禁令覆盖全系列,当时尚未发布的《GTA6》也被自动划入黑名单。该国官方表示,此举旨在保护青少年免受暴力内容侵蚀,防止其在现实中模仿犯罪。

为落实禁令,塔吉克斯坦内政部不仅发布行政命令,还出动警方特种部队对全国各地的电脑游戏中心展开突击搜查,严厉打击《GTA》《反恐精英》等含暴力元素游戏的流通。尽管《GTA6》尚未正式登陆该国市场,但在现有政策下,其未来在该地区的合法发售计划已基本宣告终结。

一个国家因为暴力内容直接封杀整个游戏系列,你认为这种做法合理吗?还是说游戏分级制度才是更好的解决方案?